长治久安

杂食

【周黄】上错花轿嫁对郎

    2020年的第一篇,我真是个勤奋的作者,年更达成,时时的脑洞,虽然她想看是狗血版的上错花轿嫁对郎,我给写成搞笑文了,不过嫁对郎了,算没离题,嘻嘻。



      昨日里刚下过雨,今早便碧空如洗,天高云淡了,黄少天跨坐在马背上,分外无聊。这时节街上人来人往,可却没半分有趣的事物,可怜见的黄少天却是个天生喜动不喜静的性子,这无事忙可不无聊坏了他。

      你说这黄少天何许人也,正是蓝雨镖局总镖头魏琛的养子,魏琛一生只这一个养子,可不及其娇惯,虽没养的无法无天,却也是任性极致了。这不,看到街头一阵混乱,他可不正得了巧,赶忙去瞧热闹去了。

      黄少天下马挤上前去,原来是不知哪家的小娘子逃了婚,闹得那是人仰马翻,鸡飞狗跳,真真是好大一个热闹。再说黄少天自诩江湖第一侠客,遇到小娘子逃婚,必定是恶少强抢民女,欺男霸世,那是一腔热血涌上心头,直觉神魂激荡,江湖扬名不在话下,立刻就抽身上马掳了这逃婚的小娘子打马飞去。

      黄少天带着这孙小娘子一路飞驰,到了城外才停了马,“你这小娘子因何逃婚?要是有什么冤情,只管与我一一说来,我包你顺心如意。”,又道,“我蓝雨镖局的名头在武林那是响当当的,在下不下武功也只是天下第二罢了。”

      你道第一是谁,那必定是黄少天的义父,魏琛是也。

      “哪里有什么冤情,不过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我却偏偏不愿罢了。”这小娘子生的高挑纤瘦,这一时哭着,眼儿杏桃一般红肿,看不出颜色来,只是平直站起来到和黄少天看起来相当。黄少天只好等她哭完,才细细问出详情。

      原来这小娘子姓孙,与蜀中唐家的二公子青马竹梅两小无猜,可父母嫌弃唐家是武林匹夫,配不上自家的千金娇小姐,便把孙小姐许给了官家周家的大少爷,若只是棒打鸳鸯还罢,黄少天虽任性,却也明白这世道父母之命大于天,可那周家公子确实天生哑疾,再加上蓝雨和蜀中却有几分因缘,这就让黄少天不得不管了。

      脑筋一转,黄少天立时有了主意,“你且先回去,只和父母说是自己一时想歪了,还愿意再嫁到周家,其他的你且看我。”

      却说这孙小姐回了家,认了错,就被关上了绣楼,只等出嫁日才能下楼。只能暗自垂泪,“明日就要成亲,那恩公说的能救我脱离苦海,可这,还怎么来得及呀。”又想着情郎不知归处,便不由得又是满面泪痕泪如雨下。

      “快别哭了,你且看他是谁?”

      黄少天和一男子趁着夜色爬上了绣楼,这男子还能是谁,正是唐二少了。原来这蜀中唐家大小姐乃是魏琛当年在兴欣落草时的旧友,黄少天自从知道这事,立即派人去蜀中通知了这唐二少。

      “你们快别抱了,要抱有的是时间,快快办正事才是要紧。”

      “什么正事?”唐二少不解其意。

      “还能有什么,你们现在走了,也是逃不过孙家和周家的追兵,且看我给你们拖延几日,到了蜀中,自然没有别人说话的事情”。

      “说的极是”。

      那孙娘子和周二少趁着夜色远走高飞,这黄小爷穿了嫁衣便来了一出狸猫换太子,李代桃僵。

      次日清晨,黄少天早早的穿了嫁衣端坐在闺房,服侍的丫鬟虽奇怪小姐今日这般殷勤,可却也欢喜小姐没在这大喜的日子闹了起来,欢欢喜喜的就送了小姐出了绣楼,这里孙家喜气洋洋送嫁,那边周家也欢欣鼓舞的迎亲,两厢热闹,好生喜庆。

      却说这周家公子身娇体弱,就连迎亲都是表哥江波涛代劳,这会子入了洞房,周夫人便派了嬷嬷在黄少天跟前耳提面命,“咱们少爷最是腼腆,又娇弱,奶奶还要多担待,这一会子入洞房,小年轻天雷勾地火的,虽然是绵延香火的大事,可也不能贪多,坏了身子。”

      黄少天咬着牙,狰狞着脸,手里的喜帕搅成乱麻,才没掀开盖头打的这个老婆子一个满脸开花,黄少天吃了一肚子恶气,心想,“小爷我一会若不整治了这棒打鸳鸯的新郎官,我便不在姓黄。”这不姓黄,可姓个什么呀!

      洞房花烛夜,鸳鸯交颈时。周泽楷在前院敬完了酒,就入了新房,屋子里的丫头婆子也都退下了,这红彤彤喜盈盈的新房就留下黄少天与周泽楷二人,一时竟有些寥落之感。黄少天先头想着为唐二少拖延时间,不好在人前露了破绽,这会子想那这周公子是个哑巴,便没了顾忌。甩开了头上盖了一整天的红盖头,金刀立马似的坐在床沿上,冷哼道,“你这个哑巴,也想娶媳妇吗?如此棒打鸳鸯,差点坏了一桩天赐良缘,你可拿什么来赔?”

      周泽楷看着喜床上的“新妇”,虽对他怒目而视,却俊眼修眉,极为俊秀,可怎么看都不是女子。又想到前些日子闹出来的风波,虽然母亲严命人不许传到他的耳朵里,可这满城风雨又岂是想瞒就瞒着的,不免明白了几分,这怕是那孙小姐使出的李代桃僵之计,想着母亲逼着他娶亲生子,这会却给他娶个男媳妇儿来绵延香火,忍不住笑出了声。他本就有春花照水之貌,孤松岩岩之态,长身玉立,风姿冰冷,这一笑如银瓶乍破,似刀锋一般扎到黄少天心头,不免目眩神迷,心想,“这般姿容,便是个哑巴也胜过天下人。”又想,“可惜是个男人,要是个女子,长成这般容貌,我便是...”

      “你便是什么?”

      周泽楷看着怔怔的望着他,呆呆的说话的黄少天,猫眼睁的圆圆的,眼尾却是尖尖的,像极了他小时候养的碧眼儿猫。

      “我便,我便杀了你这个欺男霸女的纨绔子弟”。黄少天刹时脸热的滚烫,看这个人看呆了就不说了,竟把心里的话都说了出来。简直羞煞人也,而且,他竟不是哑巴,声音也是极般配他的相貌。

      周泽楷歪了歪头,有些疑虑。

      黄少天看他这般作态,冷哼一声,“孙家的小娘子明明已经有了心悦的人,你却强取豪夺非要娶人家,这不是强取豪夺吗?而且你明明会说话,却又偏偏装作哑巴,吓得孙小娘子不敢嫁给你,逃了婚,真是恶人自有天收”。

      “哼,长得这般不检点,行为更是不检点,若你是女的,这般水性杨花,我杀了你便是为民除害。”

      黄少天的嘴多快,那是三教九流,地痞流氓里混出来最无赖的那一张,不用想便是一堆话出来,这会子他丢了人,可不更是绞尽脑汁的贬低周泽楷,这一车轱辘的,水性杨花,朝秦暮楚,红杏出墙都出来了。

      “我...我吗?”,周泽楷眨眨眼,看着黄少天,颇有些无辜意味。

      “不是你,难道是我不成,本小爷行侠仗义的名声,整个江湖谁人不知,你这恶少,这般凶恶,小爷我今日便是来替天行道的!”

      “哦。”

      “你哦什么哦,你是在瞧不起小爷吗?我我我,我这就杀了你。”黄少天气红了脸,羞红了面,不知是羞愤还是气氛,冲上前去便要打周泽楷,却不料裙角不知被那个坏婆子与新郎官绑在一起,这一扑就是一个满怀。

      周泽楷抱着黄少天,抿着嘴腼腆的笑着,“娘子,是要洞房吗?”

      “你你你....谁是你娘子,快滚滚滚”。真是羞煞人也。

      黄少天被周泽楷箍在怀中,平时自诩天下第二的绝世武功使出了也没有半分有用,这会子又被这一句洞房气的头顶冒烟,这张利嘴也有说不出话的时候。

      “你是娘子,不滚,是我们家”。

      周泽楷自幼生的娇弱,姿容秀貌,周夫人把他女儿似的养大,他又腼腆,不爱说话,不知道是那一起子坏东西就编出他是哑巴的瞎话,只正常人谁会信轮回下一任枪王是个哑巴的瞎话,怕是只有些傻子才会信。

      俗话说恶有恶报,那傻人自然也有傻福。

      却是夜深寂静无人,难闻叹息喑哑。那红绫帐中,罗衫结衣,光肌玉骨,人影荡漾,鸳鸯交颈,银鱼入洞,铁画银钩,缠绵极致,似烛热如心头火,似泪泊泊白如雪,哈!



end


评论(9)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