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久安

杂食

【五伏】三颗豌豆

童话风,最近给小侄女讲睡前故事说的脑子都要乱掉了,跑出了的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什么《白雪悟和他的七个伏黑惠》《惠姑娘》



  这世界上有很多的猫咪,黑的白的奶牛的,毛色应有尽有,肉垫千篇一律。或许你觉得你已经见过了无数的猫咪,他们就像春天开的一朵花,秋天低头的麦穗一样不会让你觉得意外。但事实上这世界上确实有一只可以让人们惊叹的猫咪。他有着雪白的毛色,湛蓝的眼睛,穿着笔挺的燕尾服,光洁的靴子里面藏着可以满足任何愿望的魔法豌豆,除此之外他的外表和普通猫咪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我敢保证,当你第一眼见到他时,绝对会不由自主的惊叹,这是多么神奇的一只猫咪,而我们的故事就从这只神奇的猫咪开始,我们姑且称呼他为——白猫先生。

  伏黑惠捡到了一只猫,虽然家里可能没有足够的食物来养活它,但是他还是着迷的把这只猫咪带回了家。因为这是多么漂亮可爱的一只猫咪呀,雪白的毛色,湛蓝的眼睛,穿着合体的正装,乌亮的皮鞋光亮的可以照出伏黑惠的影子,还带着一副奇怪的黑色眼镜。如果不是他确确实实是一只猫咪,你绝对会认为他是一个优雅的绅士。

  ”姐姐,你看这是一只神奇的猫咪。我们收养他吧,你看它是多么的可爱。“小小的伏黑惠抱着优雅的猫绅士,献宝一样的把它递给津美纪,碧绿的眼睛装满了整个春天。

  “多么漂亮的一个小绅士,如果惠喜欢,那么们就收养他吧。”自从父母相继离开之后,津美纪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快乐的伏黑惠,作为姐姐,她偶尔也想满足一下弟弟的心愿。

  于是这只神奇的猫咪就这样被伏黑姐弟收养,除了穿的像个绅士,他好像和普通猫咪没什么区别,实在不像那只神奇的白猫先生。

  圣诞节的傍晚,伏黑惠和往常一样把商贩们销售不出去丢弃的蔬菜捡回来。庆典在前,商贩们也乐的给这些贫民窟的小鬼们一点甜头,这是一场大丰收。但是他却沉重的叹着气,抱着猫咪,“亲爱的白猫先生,如果我有一个铜币,那我就可给姐姐买一朵鲜花,如果我有一个银币,我就可以再给姐姐买一块蛋糕,如果我有一个金币,那姐姐就可以穿着都城最流行的裙子吃着刚烤好的蛋糕,然后我会把鲜花插在她的头上和她一起快乐的跳舞,那她就会是天下最快乐的公主,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堆烂菜叶。”

  “我最亲爱的朋友,这可真是一个好愿望。”一向懒洋洋的白猫突然说出了一句话,如果不是午饭吃的足够饱,伏黑惠还以为自己被饿的出现了幻觉,猫咪怎么可能会说话呢。

  是呀,猫咪是不会说话的,但是神奇的白猫先生无所不能。白猫从靴子里面掏出了三颗豌豆,对伏黑惠说,“这是能够实现任何愿望的魔法豌豆,但是请注意,当你许完三个愿望的时候,我就会永远的离开你。哪怕是我也不能多给你一个愿望。”

  “谢谢你,白猫先生,我想我永远都不会用完这三个愿望。”伏黑惠亲吻了他的白猫,然后许下了他的第一个愿望,“豌豆呀豌豆,给我一个金币吧。”翠绿浑圆的豌豆在伏黑惠的手里慢慢变的金黄扁平,变成了一枚货真价实的金币,哪怕是最老道的商人也分辨不出它和其他金币的区别。

  “快看呀姐姐,这是一枚真的金币。”伏黑惠兴奋的把这枚金币交给津美纪,快乐的像一只叽叽喳喳的喜鹊,“我们可以用它买好多好多的东西,度过一个完美的圣诞节。”

  津美纪把金币换成了十枚银币,然后买了一块沾满奶油和糖块的蛋糕,刚出炉的烤鸡与面包,穿上了妈妈留下了来的裙子。他们三个一起交换亲吻与拥抱,快乐的跳舞直到天亮才幸福的睡着。小小的屋子里面满满的欢笑与香甜,是伏黑惠度过的最快乐的一个圣诞节。

  剩余的钱被节俭的津美纪姐姐藏在了罐子里,这是留给伏黑惠用来当学徒的教资。小小的少年和白猫在闲暇时候总是游荡在钟表店的周围,那一圈圈的齿轮和发条是多么的美妙,只要轻轻的拨动,就可以和时间共舞。

  穿上新做的衣服,总是炸起来的头发被津美纪姐姐梳整齐,现在伏黑惠已经度过了他学徒工的试用期。小小的齿轮被擦的干干净净,把每一个缝隙都填满了润滑剂,小心的把松掉的发条重新上紧,不准时或是不跳动的怀表的都在伏黑惠小小的手中滴滴答答的与时间重逢。“真是一份适合你的工作,手指跳动的像是在跳舞。”白猫先生在太阳公公的照射下伸了一个懒腰,“不过我都要被太阳晒的睡着了。”

  “白猫先生你先睡一会,等我修好这块手表,就带你回家。”伏黑惠抱了抱他的朋友,毛茸茸的肚子上满满都是太阳公公的味道,他像一只快乐的小鸟,一边修着表,一边亲吻他的朋友。

  愉快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当伏黑惠已经足够胜任学徒工这份工作并且领取到第一笔薪水的时候,灾难不期而遇的发生了。津美纪打水的时候被水井女妖抓走了,传说那是落水之人临死前的憎恶化身而成的妖精,拥有着水藻一样长发,惧怕阳光,栖息在水井里,每一口水井都是她的手脚和耳目,被她抓去的人类从没有活着回来的。

  白猫先生,我该怎么办。”伏黑惠哭泣的眼泪打湿了白猫先生的外套,碧幽幽的眼睛里像是深不见底的泉眼一样流淌出泊泊的泪水。白猫亲吻着哭泣的朋友,给他稍许安慰,“还记得我给你的豌豆吗?那可是能实现所有愿望的神奇豌豆,快点使用他吧!”

  伏黑惠掏出了第二颗豌豆,紧紧的握在手心里,眼泪滴落在豌豆上,“豌豆呀豌豆,求你救回我的姐姐。”翠绿浑圆的豌豆在伏黑惠小小的手上不停的转动着,小小的少年根本抓不住这颗调皮的豌豆,啪的一下,豌豆就从他手上滚到地上。

  “豌豆,豌豆!”

  伏黑惠急忙去捡豌豆,但是地上哪里还有东西,只有灯光下黑糊糊的影子。

  “快别担心,他只是掉进了你的影子里。”

  “影子?”

  “水井女妖在黑暗的井底之中,普通的人类根本没办法到达黑暗的深处,但是豌豆融进了你的影子,我们可以通过影子世界进到井底,这世界还有什么是比影子还要黑的呢。”白猫整理了一下燕尾服的领结,这让他更像是一个绅士。

  “现在快去命令你的影子,让他把我们带到影子世界。”

  “太神奇了,我能感受到影子在和我说话。”伏黑惠命令着影子变大变小,一会变成凶猛的猎犬,一会变成可爱的兔子,真是其妙极了。

  “小家伙快别玩了,我们要快点去救津美纪了。”白猫现在软软的肉垫拍在了伏黑惠刺刺的头发上,”抓紧时间了,去呼唤影子,让他包裹住我们。“

  “好的,白猫先生。”

  黑糊糊的影子裹住了白猫和伏黑惠,小小的屋子里面顿时空荡起来。他们现在已经在影子世界了。

  影子世界里的人看着黑暗的井中世界就像小鸟在空中飞翔一样旷阔明亮,伏黑惠和白猫先生穿过黏糊糊的沼泽青苔,前方就是井中女妖的老巢,要想去里面救津美纪就要打败守门的阴沟老鼠。

  白猫先生灵巧的跳在伏黑惠的肩膀在,喵的一声就把老鼠全都吓跑了。

  井中女妖没有了守卫的老鼠,就像老虎没了牙,她还企图掀起大水淹死伏黑惠和津美纪,汹涌的泉水一下就把白猫冲出了井外,但是伏黑惠和津美纪却被白猫变小藏在了外套口袋里,免于被大水冲走。

  汹汹的井水不停的喷射而出,原来是伏黑惠口袋里的第三颗豌豆掉落出来,神奇的豌豆想要回到主人的身边,掀起一拨又一拨的水浪,把井中女妖也推出了景外,一瞬间就被太阳晒化了。

  而我们的白猫先生因为伏黑惠遗失了第三颗豌豆,许不了第三个愿望,只能和他的朋友永远幸福快乐的在一起。


end

 



评论(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